今年春节我回家,妈妈跟我谈起隔壁楼下的一对女孩子。她们的父亲是位乘务,工资菲薄,母亲失业在家。我过年时没看到她们,母亲说他们一家都到深圳营生了。谈了一会,母亲说了一件让我惊心之事,那位年方十七岁的大女儿,最近偷偷跑回家来,天天装扮得花枝飘扬,指甲也涂得得红红的。晚晚夜不归宿。前几天被家人抓回深圳,“她去做鸡了”,母亲的话传在我耳边,无异惊雷,“她没读书了?”我惊问。母亲说,他家穷,她又不想读书,初中没毕业就不读了,父亲长期在外,母亲管不了她,成果她变成这样。我的面前即时闪现一个女孩的样子容貌。我与她同楼十多年了,初见她时,她是一位俏丽可恨的小女孩,在跳绳,清脆的笑声是那么的欢乐。她每次看到我,都会叫我姐姐,我一年年地看她长大,看她由一位可恶的小女孩变成一位十七岁的美丽少女,她那么白皙漂亮,我好爱好她,我一直把她当做一位好孩子。没想到,才一年没见,她就变成这样了,缀学,失足……我的眼眶潮湿。“她的妹妹也没读书了”,母亲又说,不可能,我不信任,她的妹妹才读小学啊,莫非也不读书了吗?我不相信,我又去问别的同楼人,谜底是一样的。

  是的,这完整有可能的呵,人生,无奈穷何!贫穷的生活,可能让人更加尽力地拼搏,获取更高的位置,也有可能让人堕落呵!

  我跟你说起同楼的女孩,只是想告知你,贫穷的没有常识的人生,会变成怎么呵?同是贫穷家的儿女,我们没有腐化,可我们在这人生中挣扎得有多辛劳,你我心知肚明;而那位十七岁的如花�女,她罗唆取舍另一条人生。所以儿女的教育有多主要,要破费多少的血汗。而想要教导好子女,须要有必定的经济才能与较优的环境呵!我曾经跟你说过:“我不介意我以前的贫困生涯,由于我没有权力抉择父母,而母亲为了我,也确切付出了太多,可我如果有女儿的话,我不想让她反复我的人生,我不想让她在如花的年纪,没有一件好衣裳穿,让她在读书的时期,每年都为膏火发愁,www.nanjbz555.com/WoTeShuTongYiXiaoYanJiangDe_9123.html。假如我有儿子的话,我也不想让他像我哥哥与你这样子,每个月都要为钱发愁,我要尽量地给他(她)发明一个比拟好的生活环境。”

  我们没钱,不能给孩子一个美妙的环境;我们没钱,在深圳在广东找不到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房子,为了孩子,为了房子,我们除了每天疲以奔命,还能做什么呢?生活的压力就是这么的繁重,人为了过日子,就必需如斯。我们要生活,我们要孩子,我们要有寓居的处所。这些请求并不高,这全都是一个普通百姓的家庭生活呵。

  我们要生活,我们要孩子,我们要有属于本人的小小的屋子,这还不够,还不属于一个普通百姓的家庭生活,我们还需要的健康与安全。没有健康的人生,就什么都没有。而在如今的社会,什么都需要钱,若失去健康想从新找回健康,更是需要钱。

  我方才跟你说的艰苦,还没提到这点:那就是我们都要身材健康,我们的亲人也一样,假使我们之中有一位,或者亲人有一位得了重病,咱们那点工资,只怕塞不了医生的牙缝。现在的医院,早无杀人如麻的职业道德,二心向钱看了,医疗腐朽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恶痼。一个一般的感冒,原来吃了几块钱的便药,就能够康复,你到医院,不花上一百多块,恐难痊愈;国度去年划定了七十余种价钱便宜的有利庶民的便药,一转瞬这七十余种药就在市场上匿影藏形,成为“逝世”药,有些廉价药旧药装新瓶,摇身一变成为高价新药。去年初曾有家报纸批露,深圳某病院乱收费,将一天写成二十六个小时(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,连小孩子都晓得)。我有一位亲戚,他的前妻从生病到逝世,只有二个多月的时光,却花了多少十万块。几十万呵,我们有这么多钱吗?面对着“看病难,天价药”,我们只有期求上天大发慈善,让我们始终健康,否则就只有等死了!可就算我们年青健康,无病无灾,我们的长辈,也要一每天老下去呵,倘若有一天……,我们不半点积蓄,岂非就眼睁睁地看着悲剧产生吗?

      人生在世,不是孤破一人的,除了夫妻这个小家庭,我们还与外界有千头万绪的关联。民间中必要的应酬,是完全应该且必须的。就算我们不想应酬,我们还是应该承担责任。当我们步入中年之时,我们的父母已是老年,此时,我们又应该承担起抚养白叟的义务了。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,试想,父母辛辛苦苦地将我们抚育成人,毕生消费的心血,只有身为父母,才干够领会,我们怎可以弃之不顾,让他们在凄苦孤单中分开人世?乌鸦尚会反哺,况且人乎?何况人都是会老的,模范的力气无限,我们对自己的父母孝敬,儿女看在眼中,未来也会对我们好的。可我最怕的是,自己心有余而不力,当我们的经济陷入困境,自保尚且不迭,又如何可能给老人以安泰的暮年呢?

  当我们步入老年之时,我们还是不能完全靠儿女,究竟孩子的累赘也相称重,到那时,www.nanjbz555.com/WoTeShuTongYiXiaoYanJiangDe_9123.html,我们如果没有社会保险,自己又年迈,如何生活,自己难道不应该存些钱吗?

  是啊,人生在世,哪样不需要钱呢,结婚需要钱,住房需要钱,生儿育女需要钱,教育子女成人更是一笔天大的用度,应酬需要钱,生老病死全都需要钱,当我们奔走在人间间,一辈子都为了过日子而精疲力竭,没空去看看大千世界的景致时,处于社会底层,没有半点积蓄的我们能不发窘吗?

  我跟你说这些,并不是因为我倾慕虚荣,贪图吃苦,专心想钓个金龟婿,你应该明确我不是这种人。我只是跟你探讨一些社会现状与我们必需要面对的问题。我也是切实没有措施才在网上这样说的,在当今社会,人心如此急躁,愿望如此炽烈,诱惑如此迷人,道德日渐沦丧,没有钱,就象征着什么都没有:没有钱,找不到一间属于自己房子;没有钱,孩子不能读书;没有钱,生病也不敢去医院;没有钱,曾经有过的诗意与浪漫成为明日黄花;没有钱,人心日渐枯败,兴许终有一天会为因而而吵个翻天覆地,最后伤的仍是情感,到那时,我们都会皮开肉绽相互恼恨,而我只怕真的为沦为一名赤贫如洗的女子了。

  钱不是万能的,没有钱万万不能。我从去年开端相信这句话。

  嫌贫爱富是个贬义词,门当户对却是中性词,实在门当户对就是嫌贫爱富的另一种说法。

      我素来不以为自己嫌贫爱富,我只想找一位不贫不富的中等男人。他的不富,使他可以安于家庭,引诱绝对较少;他的不穷,便他有一定的家庭承当能力,能给妻儿以保险感。

  可你当初的情形,不是不穷不富,而是相对的贫穷呵。而且你又比我小四岁,你应当清楚现在的女人比男人轻易老,我真怕有一天你会羞于在别人眼前提到我是你的妻子,当我想到那可以设想的将来,怎能不忧心忡忡?常言道,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,可若是远也忧,近也忧,我又怎能不徘徊?

  谅解我,没有钱,我可能会爱上你,但我不敢嫁给你,没有钱能让我爱上你的话,证实我已经不可自拔没有退路了,没有钱能让我嫁给你,那证明我已经下了背水一战的信心,今生将与你患难与共,永不废弃。如果我真的这样做的话,请你一定要善待我,不可因我年事比你大而厌弃我,更不可在发达后离开糠糟之妻,因为我做出这种决议,不容易,真的不容易。 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22qf1fx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